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苍兰诀乙女】你好,结婚(1)

  是沉香乙女!!苍兰诀动漫那个沉香!!!因为没有粮所以自割腿肉给自己吃的可怜人,太饿了太饿了。

  

  ooc可能🈶,对封神演义原著修改🈶(因为苍兰诀那边没说明白为什么杨戬狠心杀了沉香。这不对劲,主要是。如果他自己经历过劈山救母,那不应该啊,我那个听召不听宣的杨二舅不能这么死板啊,最起码也不该直接杀了沉香。就,评论理智讨论。(如果有评),有可能(但也只是有可能,没想好暂时)杨戬→“我”🈶,HE🈶,就到动漫播出的为止,下面剧情脱离主线🈶(不过跟主线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妨碍)

  

  

  

  

  

01.


我,水云天一众女性战将之一,叫什么不重要,总之在战力排行榜里不上不下,或者说是刚好在居中的位置上。神族嘛,武器挺多的,本命法宝什么的我也都有,更何况我还是在封神大战中顺带提上来的。


当然,可能是因为我原本是截教的人,又或者我原身为乘黄,更有可能是因为被妲己那个狗东西骗过去帮忙……总之,我在水云天里的朋友少得可怜。尽管我是想要多交流不错,但坚持了这么久,除了原先的那些师兄师姐,就只有一个杨二真君能陪我喝喝酒什么的。


杨二真君,本名杨戬,也是跟我一样从封神大战中肉身成圣的。当然,人家那是响当当的大佬,而我只是个被骗来打工,最后还反水助周的小妖。之所以能蹭到封神榜入职神界单位,除了勤勤恳恳给周朝卖命,可能还有是因为我性格好吧?所以姜太公他老人家就顺带的把我也给写了上去,毕竟我干活也是要收费的!


话又说回来,当初我四下串门的时候大家都不怎么爱搭理我,甚至连九渊这个死小子去都找了,结果都强差人意。自然,济公这样特别和蔼的老人家除外啦,跟我差不多一辈的朋友好像,就只有杨戬。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我特别会养狗,所以我先攻略的哮天犬,自然而然的我就能跟杨戬一起喝酒。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我在说,他在听,或者直接中途走开。不过渐渐的,他偶尔也会回复我两句,现在嘛……


我手里拎着两瓶酒,哼着歌到了他的府前,放开了嗓子吆喝喊他。


“杨二真君!我来找你喝酒啦!”


没人回应我,就连哮天犬的叫声我都听不到。我正琢磨着这光天白日又没有任务,人还能去哪儿的时候,转头就瞥见了一点衣袍边角。在地上的那种。


奇怪,我也没听说哪家仙女最近跟杨戬“你来我往”啊,这人总不能是走错了吧。不应该啊,他这地儿偏僻到要说第二,没人第一的地步。所以没人能走错路到这儿来吧?


我放下了手中的酒,踮起脚悄默声的走到那个衣角旁,确定对方没发现我也没逃跑之后,我猛地一个探头就看到了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手的人。


他黑发如瀑,衬托得皮肤更加雪白(但也有可能被我吓白了一点),明眸皓齿,小眼瞪圆,还是我最喜欢的碧绿色。可谓是完完全全的戳在了我的心巴上。而且……这小身材真不错,嘶溜。


可能是我盯着他看的有点久,让这个小男孩慢慢红了脸颊。哎哟喂,更好看了,也更可爱。就是这脸吧……怎么这么像杨戬那块大木头?美人都长的很像的吗?


我干脆走到他面前蹲下来,用尽我所有亲切和蔼的态度试图跟他搭话。


“你好呀,怎么在这里坐着呢?是找杨二真君吗?他好像不在,介不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好跟他留个话?”


他在听到杨戬这个名字的时候似乎抖了一下,脸色也从刚刚的白里透红又变成了惨白一片。我摸着下巴不住在心里嘀咕着这是不是杨戬哪个冤家找上门了,这好好一美人在听到他名字的时候愣是被吓傻了。


“……沉香。”


“嗯?叫沉香是吗?这名字真好听,要不要陪姐姐去哪里坐坐?或者你住哪儿?我送你?”


话都没说完他就慌慌张张跑开了,我出声想拦住他都没拦得住,只能叫他给跑了。不过也没关系,起码我知道他叫什么,等杨戬那家伙回来问问他,或者找我那些师兄师姐们问问,总有人知道他住哪儿的。


正当我起身准备把酒拿回去自己独饮的时候,我听见一阵飞快的脚步声。啊,这可太熟悉了,哮天犬来找我要它的小零食了。果不其然,在我转身之后身上就被哮天犬给扑了上来,它是水云天唯一一个会这么热情对待我的……额,活物。


“哮天犬。”


看,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它的男妈妈(?)在喊它回家,所以我俩就只能忍痛分开,不过既然杨戬回来了那我的快乐就还能续上。


“哎,我们的杨二真君回来了?这大白天的跑哪儿去了?去勾搭哪个小仙女了呀?”


他没说话,只是手中抱着两瓶酒极为冷淡的撇了我一眼就进门了。


不对劲,很不对劲。他这是碰了哪门子灰啊?心情这么不好?该不会又跟他那个天帝舅舅吵架了吧?


我不敢再皮,只能乖乖默不作声地跟着他进了他的府内,顺带还给他关上了门。看我多贴心,知道他心情不好就给他关门谢客,怎么着也该夸我一句。


02.


嗐,开玩笑的。


03.


“怎么了这是?我今儿可带了上好的西凤酒款待你,别臭着一张脸了。来来来,借酒消愁是不是,先别说什么,走一个。”


我打开了其中的一个酒坛,呼吸间尽是醇香醉人的酒味,肚里的酒虫都被勾着醒来嚷嚷着要喝。不顾对方的凝视,硬是把酒坛塞进他怀里后急匆匆的也把自己的酒打开,跟他的碰了碰。


好在他气归气,朋友还是顾着的,我俩就没多说什么废话,沉默地把酒喝了一小半后,我没忍住往他脸上看了两眼。


“啥事啊,你又跟天帝吵起来了?”


“不是。”


“那你还臭着一张脸,你看,哮天犬都不爱搭理你的。”


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我练成了十成十,说谎话都不带脸红心加速的。也就凭着这个本事,杨戬这样的木头才能跟我保持了这么多年的友谊来。


“诶,早上去哪儿了?我挺好奇谁能让你这么生气的?”


“……我外甥。”


“……哦。”


我没继续说话,只是掩饰慌乱一样往嘴里灌了一口酒。他那家事我也知道,毕竟这么多年的酒友下来,大家都清楚对方的一些糟心事。


杨戬,他母亲是云华天女,是天帝的妹妹。而他的父亲是一个凡人,所以当初生下他跟他妹妹杨婵之后被压在山下。但更清楚的他没跟我说,我大概也猜了两三分来。大概也就是用自己换了云华天女的安全呗,所以一人换一人,杨戬到了这水云天干苦力了。天帝这算盘打得真是啪啪响,杨戬可能小赚,但天帝永远不亏。这样好的战斗力不给自己用,多亏。


更戏剧性的是,他妹妹杨婵,她也跟云华天女一样爱上了凡人。所以历史重演,只不过这次是杨戬亲自把人姑娘压在了华山下,大概……也有十几年了吧?最后一次听到有关他家里的事情是说他妹妹生了个儿子,他有了个外甥,但他当时的情绪不高,我也没继续聊下去。


“来,喝酒,咱换个话题聊。”


长叹一口气后拍拍他肩膀,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都会因为家庭困扰而满腹忧伤过。正当我想着要聊什么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今天看到的小男孩,哎哟,这不就凑上来的好机会吗。


我喜滋滋地搓搓手,戳了戳他手臂。果不其然他转过头看向了我,眼中透露着疑惑。我这人比较直白,喜欢把话直接说白了,也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的。


“我在等你的时候遇上了一个小男仙,想着是刚上来不久的,所以想问问你。你知道我这性格,这水云天我谁不认识是不是,但他我确实没见过。”


“名字。”


“他说他叫沉香,你认识不?”


他没说话,我想着那大概是不认识?毕竟杨二真君这威名可是除了红莲三太子,就属他能夜止小儿啼的人物。人小男仙走错路,结果被告知都到这里所以被吓得脸色发白,应该也不成什么问题。


我心里为我的爱情悲哀一秒,拿起酒准备壮胆开启我的漫漫追妻路,压根就没注意到杨戬那又开始生气的神情。


“……沉香就是我外甥。”


“噗!咳咳咳咳咳……”


我不可置信的揪着胸前的衣服,瞪大了双眼看他,另一只手则是捂着嘴忍不住的咳嗽着。娘的,眼泪都辣出来了。


等我缓好后,可能是刚刚呛到酒让脑子有些不清醒,缓好后的第一句就是。


“舅,舅舅?”


杨戬的脸彻底黑了下去。


04.


我被杨戬踢了一脚踹出了府邸,关门声响到我都忍不住抖了一下身体。我觉得,我跟杨戬的友情破裂了,就像我要不回来的酒一样。草,这西凤酒死贵了!


05.


不过没了友情,我们可以培养一下亲情。比如,我得先琢磨琢磨,要怎么面对多年的酒友变成自己老婆他舅舅这件事。

评论(20)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