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血咒

  “哎,你们真是……!亏我还信任你这个小兔精让你守着点他,怎么他胡闹你也由着他胡闹。”


“仙尊息怒!都是阿杜不好,任由公子下山,还望仙尊能让我照顾完公子再担罚。”


“行了行了,我哪儿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也得亏这回小石头没什么事,要不然我定要把你们两个一并罚了。”


“多谢仙尊!”


……还好刚刚还未睁眼,否则承担师尊怒火的可就不只有阿杜了。可正当我想要装成一副刚刚苏醒的模样的时候,额头上却被人打了一下。


“别装了。瞒得了旁人,你还想瞒过为师我?小石头,你要知道,你从来都骗不过为师的。”


见自己瞒不过自家师尊,索性就睁开眼看到了面前无奈笑着看自己的师尊。师尊一直都是这样,无论是在我幼时带回元麟山,又或者是自己练功,他在一旁喝酒也是。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会笑着面对自己。


“……师尊。”


“好了,具体的我已经听你带来的那孩子说了。宗门内是该管管了,要不是为师一直忙于正事,要不然收进来的那些人其实也该由为师亲自管着的。”


……若不是自己知道自家师尊是什么样的人,只怕也会以为这个“忙于正事”是指救人于水火,而不是躲在紫竹林里喝酒。也幸好师尊早已是修仙之体,不然再这么喝下去,就得被喝死了。


“行了,你这小石头既然醒了,为师就得“干正事”去了。对了,你可别再欺负阿杜,人小兔子本来眼睛就红,你欺负完眼睛就更红了。还有,这几天老老实实待在这里,哪儿也不许去。”


“师尊……!”


“我知道,你是想说宗门内的那几个小家伙是吧?为师现在要去处理的就是这件事。”


“……多谢师尊。”


“行,躺着吧,我走了。”


目送了师尊之后,自己也难得的心安了一些。从重生到现在,自己就像是地变中逃生的人一样,总是惴惴不安。尤其是……


“看不出来,你这师尊还是个有本事的。”


“我师尊是渡劫前期的大能,这世上还无人能够打得过他。”


天道没有再说话,我也就没有心思继续跟他聊,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处理。第一个就是周无晏,虽然我已经把周无晏接到了元麟山,但我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我都能重新回到这个过往,那么周无晏就也有可能跟自己一样。在那之后他是怎么死的,这些小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旦他回到了这里,那他一定会重蹈覆辙,甚至更快下手。


即便现在没有,也得要做好他会来到这里的准备,我总得先下手为强。


我草草披了件衣服出门,一边想着要怎么给他下禁制,一边踱出门外,正要去找找这小狼崽在哪儿。没成想自己刚一出门就看到心心念念要防着的人在拿着一把扫帚,正认认真真地打扫着院子。


“你在做什么。”


我突然出声可能让他吓了一跳,只见他原地愣了一下没拿稳扫柄,转身有些害怕的看着我。


“我,我瞧这院子落叶有点多……对不起。”


听完我心累的微蹙起了眉头,转身进屋边跟他说着。


“进来,我有话对你讲。”


现在的周无晏看着像是刚认识的时候那样,胆小还乖的过分。自己当初会多照顾这个小家伙,一方面是师尊嘱托,说他有修炼才能,让我多带带他。另一方面就是……


我给他跟自己各倒了一杯水后,借着喝水的空隙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一样的小心翼翼,一样的容易满足,好像让他休息一会儿就会开心得不得了。上一世的时候能够得出他只是被人使唤太多也不是没有原因,毕竟他这种给那么一点好处就会开心的不得了的样子……是真的很像被人狠狠使唤过。


喝完水我悄悄藏起了沾着水的那一只手,敛下了些眼睑跟他说着这元麟山的规矩。那只沾水的手背着他,正在身后单手捻诀,心里默念着法决。


这次是真的要让师尊生气了,毕竟他老人家前脚刚跟我嘱咐说好好休息,后脚我就用自己的心头血来给周无晏下血咒。这个法诀光凭我如今的修为原本是不太能成功的,但是我现在体内还留有一些师尊用来治愈我的灵气。虽然这点灵气少的可怜,但好在师尊修为足够强悍,再加上现在我体内全部灵气跟才被引导着发挥作用的归元丹,足够了。


“……这些事不用你做,如果有兴趣可以找个侍从。阿杜……”


……以我之血,换得其真。……


“……若有课业问题可以找我,最近我应会在这里修养……”


……归应天道,其魂断裂。……


“……还有什么问题吗?”


……天地为证,血誓已成。


在默念完咒术的同时也能够清晰的感觉到体内的灵气正源源不断的从指尖流出,胸口处更是爆发了强烈的痛感。捻诀的那只手早就被一股股灵气振到发颤,好在自己早先就把这只手背过去,没让他看见。同时自己煞白了的脸也成功让他觉得我说的有点多,可能有些累到我了,连忙扶着我去床上休息。


我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只抿着唇靠在他身上。毕竟只要现在一开口,发出来的声音只能是喊叫声。到时候师尊只要一查看我的情况,无论是前世也好,还是周无晏也好,都保不下来。


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就直接昏了过去。只不过这次我没有梦到以往的事情,这次的我来到了我的识海中。每个人的识海都是不一样的,修仙的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来打造这里。而我更倾向于实在,所以当我睁眼的时候,映入眼前的只是中规中矩的书库而已。这里存着我两世的记忆,每个记忆细节都会被我整理成册放在相对应的地方。


鉴于上一世跟这次的前半细节都一样,倒也不用特地去记录什么。只是这次我提前讲周无晏接到了我身边,又给他下了血咒,这些都是要做成新的册子跟书柜来整理的。等做完这些,大概身体也会恢复些,否则莫说下床,哪怕只是坐起来都不太可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