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苍兰诀乙女】你好,结婚(4)

  是沉香乙女!!苍兰诀动漫那个沉香!!!因为没有粮所以自割腿肉给自己吃的可怜人,太饿了太饿了。


  


  ooc可能🈶,对封神演义原著修改🈶(因为苍兰诀那边没说明白为什么杨戬狠心杀了沉香。这不对劲,主要是。如果他自己经历过劈山救母,那不应该啊,我那个听召不听宣的杨二舅不能这么死板啊,最起码也不该直接杀了沉香。就,评论理智讨论。(如果有评),有可能(但也只是有可能,没想好暂时)杨戬→“我”🈶,HE🈶,就到动漫播出的为止,下面剧情脱离主线🈶(不过跟主线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妨碍)

  

  

  

  

  

  

  

  

  

13.


……只可惜天不遂妖愿,这邀请小仙男来自己府里的想法只落实到了踏出门前一步,就有人来了信,说多宝如来想见自己。


多宝如来,前身为多宝道人,被大师伯在师尊动用诛仙阵的时候被卷走,直接给扔到西方教成了他们的人。按理来说我应该是要多亲近这个大师兄的,毕竟他在碧游宫的时候就给我变着花样的投喂灵果跟稀奇肉类,对我来说,当时的大师兄在我心里仅次于师尊。


只是他一时糊涂,看不清局势,硬生生的拉着师尊入了封神一劫。


想知道这事也不是什么难事,更别说自己在封神结束后疯了似的去找师尊的消息,自然而然的也就明白了师尊为什么会突然就插手封神一战。


我顿时冷下了脸,虽然面露不悦但到底没对这个传消息的小僧说什么狠话,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知道了。看着他如临大赦一样走开,原本想找小仙男的心情也被毁了个一干二净。本来自己也还没把人泡到手里,现在这个模样去找他,印象分不得掉个干干净净。


我深吸一口气,下意识摸了摸腰上被自己用术法遮掩成玉佩的青萍剑。这是师尊怕我下山受委屈赠给自己防身用的。说什么他是圣人,圣人之下皆为蝼蚁,自然什么都不用怕,留着青萍剑光让它吃灰去了。


罢了,再怎么有怨气他也是自己的大师兄,在截教的那么些年也是他细心照顾自己,去一趟应该也没什么。心里打定了主意后,抬脚就往西方教的那片区域飞去。


14.


“我听闻你在府中布阵出了些差错,还受了伤。如今可还好?”


“多谢如来大能关怀。在下不过是水云天一个不起眼的神仙,如此照拂,担待不起。”


我看着面前这个跟自己印象中已经没有多少相像的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气的。不只是气他,更多的还是莫名其妙的一种迁怒。西方教拐走截教的人不在少数,那两个所谓的圣人更是早就待在自己的黑名单榜首,跟定光荣登第一。现在现实却告诉我,自己喜欢的大师兄在给他们做事。呵,能来就不错了,休想让我好言好语。


“这瓶仙丹是我昨日炼出的,对你伤势有用,先且拿去,若还需要可再来拿。”


大师兄看着倒也没怎么生气,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呆的久了,人都没了以往的生气来。要是换做以前,自己这样给大师兄摆脸色,毛都得被他撸秃了。


“不用,如来大能的仙丹小仙受之不起,若无他事,还望大能通融,让小仙先行离去。”


大师兄像是看着一个顽童一样,看着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师妹……”


“大能何来此言?您是佛教大能多宝如来,而小仙也不再是截教弟子,这声“师妹”着实让小仙担待不起。”


说完我也着实没了继续待下去的欲望,说了声告辞就不顾对方反应,直接起身离去。我这人没什么缺点,除了把话说的够清楚,敢爱敢恨外,其余的倒也挑不出打错来。学不来那些假情假意,那就不学,以前是仗着师尊宠着,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最差就是我随着师尊去了,虽然大概率师尊应该还活着,不过现在被师祖关着,跟死了也就差半步了。


想到这里我越来越气,就在快要出佛教这边的时候,眼尖的发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下意识的握紧了身上那块黑色带有青莲纹样的玉佩,瞪大了双眼,心中的火苗像是被泼了一盆油一样,猛的烧了起来。


咬着牙深呼吸几口,但毫无用处。曾经的记忆伴随着伤痛一并被人硬生生撕扯开来,连带着血肉一起将这块疤重新揭开。心中痛的恨不得让我现在飞过去,用手中的这把青萍剑给人剁成肉糜。若我现在的模样被旁人看去,估计会以为这个成天以酒为伴的不正经神仙入了魔了。


“定光……!”


15.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手中已然握着青萍剑在追着人砍了。


“师妹!”


“休得口出狂言!何人是你师妹了!”


若不是之前跟沉香结联逆了天道,因而受到了反噬,又加上我也没来得及好好处理腰腹处的伤口,现在我早就拿着这把青萍剑把人杀了!


我气到浑身发颤,浑然没发觉腰侧的伤口因为剧烈运动导致伤口裂开,在这种愤怒下,连痛感都得靠后站站。举起剑指着定光这个鳖孙,不顾周围已经围上了一圈的天兵,还往前走了两步。


“前尘往事……”


“去你的前尘往事!我即便堕身成魔也要宰了你这个兔孙!青萍剑在此,你敢说你做的事不值我这么做?!”


“师尊他……”


“休要胡言!我师尊没你这样的“好”徒弟!”


“……”


16.


“这是在闹什么。”


估计是那些天兵拦不住我,才叫了九渊过来。只不过我现在还在气头上,就算是他来又或者身子已经虚到满头大汗,我仍没把剑放下,依然将剑尖指向定光。


“你重伤在身,又闹得这般大的动静。你是想来一遍牢狱之灾还是被推下人间轮回历劫?”


我咬紧了后槽牙,心里哪怕一万个不愿意也得认可九渊说的话在理。先不说为了杨戬跟沉香,就是为了师尊,也得顺着台阶下去。忍着心中的怒火,强憋着一口气极不情愿的将剑放下。


九渊看我已经把青萍剑放下后让一旁的天兵各归其位,挡在了我身前先让定光离开。等确认了他已经走远才转头看着我,一副打算要公事公办的模样。


“天规……”


“是罚俸禄还是要关几年?直说便是,用不着走流程。”


“……天规虽然规定如此,但云中君特意嘱咐过你的情况。念在你的情况特殊,你一共有三次机会,如今你已犯两次,不能再犯。”


“……”


我没说话,只是我不服气。所有人都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可偏生只有截教落得这般凄惨,我气不过,也就没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硬生生在九渊面前落了泪。


从前在截教,哪怕是有块皮毛秃了我都能在师尊怀里撒娇哭诉,再不济也能去大师兄肩上讨好,要来几个阵法玩玩。可现在呢?自己不仅没了师尊,连大师兄也被西方的人夺走。以前的截教弟子对自己是巴不得避嫌,连三霄跟赵公明也不像从前热络,更别说阐教那伙人对自己跟脚指头论足。现在就连腰侧上有了伤口都找不到任何一个人哭诉去,仿佛在那一天之后自己就得一个人活着。


又气又委屈。


九渊没有说话,只是僵硬的站在那里看我无声哭着。虽然我已经在努力擦眼泪了,只不过……身体不争气,这眼泪像是有自己想法。


“……这是丹药,可内服也能用水抹在伤口处。”


我没拒绝,一把拿过丹药后直接走人回府。娘的,丢人!


17.


嗯?我怎么好像又看到了熟悉的衣角在熟悉的位置上待着?但上次看到好像还是在杨二郎那边。


18.


“我随……舅舅来看过。所以知道路。”


“原来如此。”


给人跟自己各倒了一杯茶后喝了一口,随后又强装镇定地把茶杯拿了回来。


“对不起啊,我家侍童这会儿不在,被我使唤去找东西了。这茶……挺难喝的。要不我换个果酒?”


“没事。”


又一次陷入了死一样的沉默,我正想着要怎么引出话题呢,小仙男就先拿出了一束花在桌上。


“我来是想送这个,上次来看你好像在做噩梦,所以就……”


啊,真体贴,我滴乖乖,这也太体贴了。于是为了表达我的感谢,我毫不客气的抱住他蹭了蹭。别误会,我纯粹就是习惯了,毕竟我从小到大都是仗着原型可爱就到处卖萌的货色。


“哎呀,太谢谢你啦。正好我这两天总做噩梦。这样,为表达我的感谢,给你摸摸怎么样?”


“……啊?”


也不管对方被我这样突如其来的亲密行为表示宕机的反应,我直接变了原型就跳到了他腿上,摇着尾巴就扒拉他。


他,他好像要晕过去了。


不对,是真晕了。

  

  

  

  

  

  

咸鱼如是说:先把存稿君放上来,我这阵子有点忙,下周就恢复正常日更了。读者老爷们请高抬贵爪留个爪印,好让我知道你们在看,要不然鱼鱼没力气,翻不了身(。)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