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苍兰诀乙女】你好,结婚(3)(下)

  是沉香乙女!!苍兰诀动漫那个沉香!!!因为没有粮所以自割腿肉给自己吃的可怜人,太饿了太饿了。


  


  ooc可能🈶,对封神演义原著修改🈶(因为苍兰诀那边没说明白为什么杨戬狠心杀了沉香。这不对劲,主要是。如果他自己经历过劈山救母,那不应该啊,我那个听召不听宣的杨二舅不能这么死板啊,最起码也不该直接杀了沉香。就,评论理智讨论。(如果有评),有可能(但也只是有可能,没想好暂时)杨戬→“我”🈶,HE🈶,就到动漫播出的为止,下面剧情脱离主线🈶(不过跟主线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妨碍)

  

  

  

  

  

  

  

  

12.


又梦到了。


我几乎是麻木的看着眼前这片乱象。六魂幡被定光这个狗贼偷走,师尊被逼急的架起了诛仙大阵,而在一旁的两位师伯却是摆出了一副冷漠到近乎无情的脸。


“执迷不悟。”


想来元始师伯定是厌恶我们这些小妖到了极点,否则他的眼睛里怎么会充斥了厌恶这两个字,还会用这么恼恨的声音去说师尊。


封神大战说好听点,那是顺应天道助周伐商。但说的难听点,谁不知道这事是为了从两教手里拿走教徒充当水云天的神仙?师尊是不愿的,他不屑于水云天,更不屑于云中君,虽有弟子几千,但他仍然能够一一辩得我们。


诛仙阵我会,因为师尊看我在阵法造诣上有极高的天赋,便在一日酒醉时让我偷偷学了去。那时的师尊还是一副少年做派,喝醉了,往地上一躺,睡哪儿的都有。几乎截教上下都知道,喝醉时候的师尊是最好说话的时候。


但也因为这样,我也更清楚,诛仙大阵只需要四圣合力就能攻破的。


两位师伯,加上准提和接引那两个秃贼,截教上下只要是没有被收入的妖,都命丧在金鳖岛上。那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戮,更是我在封神一战过后的梦魇。那时的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听到师门上下此起彼伏的唤着“师尊救我”。


梦到这些并非是师门冤魂要纠缠着我不放,而是我当时亲眼目睹了这一场景。我尤为记得当时的我因为帮周而有些愧疚难当,所以想找师尊卖个好,撒个娇,让他老人家不要老揪着我的尾巴打。


虽然师尊说过不许出师门,帮助谁都是自己的意愿,截教不参与此次讨伐。但很多师门弟子因为身边的朋友被讨伐而贸然出山,近乎所有下山的人都站到了商朝这一方上,我也不例外。


可我这一回去就看到了师门被毁,弟子被屠,甚至还看到了被定光背刺的师尊。我永生不能忘这一场景,甚至它一度险些成了我的心魔,而我也只能用酒来消愁,试图不再去做这些令自己伤心绝望的梦。


一个用师兄师姐们的血所绘制的梦。


即便到了现在,哪怕我知道之后会是师祖带走师尊离开,哪怕我知道截教就此不复存在,可我脸上也依然淌着泪水,不住地嘶吼着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当年教内是何等风光,三千子弟、万仙来朝,最后哪怕连一根柱子都没能保留下来……


哭到力竭时我忽然闻到了一个花香,是以往梦境中从未闻到过的花香。它像是小心又仔细地安抚着我的情绪,让我能够不再被这些名为悲愤的沼泽中无助的挣扎。再然后,我就真的陷入了一片黑暗,而当我醒来的时候,枕边就只有一封书信跟一束萱花。


信里虽然有个别错字,但里面的心意却让我在噩梦的余韵里挣脱出来。萱花……大概也就是沉香送的了。信中他表示对那一日的乌龙抱歉,也跟我对他表达的善意而感到感激,还说希望以后有时间能跟我一起喝酒。


我拿起那束花放到鼻下,轻嗅着花香,身心得到了有效的舒缓。我想了想自己珍藏的酒,准备一会儿就拿着果酒去找他,哪怕是杨戬也别想让我离开。毕竟天亮了,又是新的一日了。

  

  

  *萱花也被人称作为忘忧草。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