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苍兰诀乙女】你好,结婚(3)上

  是沉香乙女!!苍兰诀动漫那个沉香!!!因为没有粮所以自割腿肉给自己吃的可怜人,太饿了太饿了。


  


  ooc可能🈶,对封神演义原著修改🈶(因为苍兰诀那边没说明白为什么杨戬狠心杀了沉香。这不对劲,主要是。如果他自己经历过劈山救母,那不应该啊,我那个听召不听宣的杨二舅不能这么死板啊,最起码也不该直接杀了沉香。就,评论理智讨论。(如果有评),有可能(但也只是有可能,没想好暂时)杨戬→“我”🈶,HE🈶,就到动漫播出的为止,下面剧情脱离主线🈶(不过跟主线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妨碍)

  

  

  

  

  

  

  

  

11.


果不其然,我被问话了。只不过水云天不知道我因为什么而搞出来的爆炸,所以也只是让九渊带着天兵过来问话。不过看他最近的情况,估计也就快升职加薪了吧?


“你又干了何事?”


从前九渊就一直板着一张脸,如今他的面部神经估计也瘫痪了吧。


“没什么事,我自己捣鼓一些阵法,失败了,所以就被炸喽。”


我耸耸肩摊手,示意这个也不是我想这样所以成这样的。他站在原地沉默思考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这句话的真实性。过了一会儿他才点点头,对我说着。


“如果是旁人便算了,但你有这个可能。你府内建设都要由你自己解决,水云天不给予报销,下次注意。”


我?你?什么叫我有这个可能啊?你这秃驴你把话说清楚了!


我还没来得及指责他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九渊就已经带着人走了出去。我气不过也对他无可奈何,只能让他就这样离开。只不过原本以为今天不会再有人来了,没成想来了两个我意想不到但也在情理之中的人。


首先是司命,掌管三界所有人命运的大能,她是在九渊离开后不久就到了我这里慰问的。毕竟我跟她也算是半个酒友,虽然不到杨戬那样的知交,但也不能说是普通同事关系。我知道她迟早会来,只不过没成想来的这么快。


“我虽不知你是如何办到的,但你可知道此举有违天道?”


互相简单聊了两句后她单刀直入的切入了主题,我知道我这样等同于改命,天道没把我一道雷劈死就算不错了。


“知道,要是不知道我还能做这事?”


她没有说话,只是冷冷的看着我,就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神仙在审视凡人一样,略带了些疏离感。


“……也罢,改命本就要付出所相应的代价。无论你用什么方法,最后都会由你承担后果。此事我不会上报给水云天,你莫要再做这事了。”


“哎呀,知道知道。司命大人请回吧,小的我还要休息呢。”


笑嘻嘻的将人送走后,蓦地沉下了脸,仗着屋内没人就直接脱下了上衣查看身体。刚刚跟司命聊着的时候就隐隐约约察觉到腰腹处有疼痛感,虽然这点伤不至于太疼,但这伤绝对不可能是司命做的。鉴于刚刚自己跟沉香那小子缔结了关联,想来应该是他受伤了。


“唉,这要是被师尊瞧见了,不得笑死我。”


“……虽说是白日,你怎的在屋内也不穿衣!”


啧,看来最近我是越来越没警惕性了,两次杨戬进屋都没发现。往后瞥了一眼,发现人正背对着自己站着,以我出色的视力来看,他耳朵还给自己羞红了。迅速穿好上衣,草草打上了结后用被子遮盖住了上衣被伤口沾染上的鲜血。


“诶,这可不是我的问题,谁让你像只猫儿似的,一点动静都不给我传递的。行了,可以转过来了。这回来是为了什么事?我现在可不宜喝酒。”


“听说你的屋子被炸了个粉碎,来瞧瞧你,顺带问问发生了什么事。”


“也没什么,闲着无聊做了点阵法,谁知道它还会炸开的。”


他没说什么别的,只是像往常我们喝酒一样东聊西扯。只是他在我逐渐放松警惕之后,一把将被子掀开,露出了被鲜血沾染了一大片的衣服。


“……解释。”


“……那什么,我只是被划伤了,不碍事。你这么凶做什么?”


“沉香在今日去找了梅山七圣,受的伤跟你的这个是一样的位置。若你不肯解释清楚,休怪我直接上手去检查伤口。”


“……”


我就知道!这他娘的连斧头都没做出来就拿着自己的斧头去找事了!要是这斧头真做出来了,还不得立刻去劈山去啊!


杨戬的脸越发的深沉了,趁他没有发作前我打算先发制人。


“我问你,你妹妹杨婵的儿子要是执意要劈山救人,你是不是会直接杀了他?”


“规矩如此。”


“可那是你外甥?!”


“若他真的劈开了华山,违背了水云天的规矩,那他的下场会比死还要难看。我是他舅舅,起码,我能让他有个好的下场。”


我不理解,我是真的不理解。规矩要比血亲还要重要?他莫不是忘了自己当年是怎么劈山救母的?以前那个意气风发敢于反抗水云天的杨戬去哪儿了?


“你……”


“先告诉我,这伤是怎么回事。”


“……我动用了禁法,将他的安危与我联结在一起。怎么?清源妙道真君,莫不是要带着我去面见云中君?”


他没有说话,我亦被气的不轻。我并非什么因为私情而一时脑热去用的这禁法。虽说的确也有私情的原因,但更多的都是因为沉香是杨婵的儿子,是杨戬他妹妹的儿子。


如果沉香当真被杨戬杀了,那他不仅会面临着与杨婵恩断义绝的场景,更多的还是他会被所有人指指点点,说他冷血无情到连亲人也能挥下刀去。我在水云天的朋友不多,但杨戬是我唯一护着的人,连带着杨婵也会一并护着。


更何况,他劈山是段佳话,那沉香劈山就是个错误吗?!世上怎么会有这么不合理的事情!这也是所谓的“天道”?“天意”??


“……我不会上报,但你最好也解开这个禁法。否则休怪我对你不客气。”


“……”


我撇过头,不愿再看他。前两个人都是被我笑着并客客气气地送走,而他,我连眼神都没给一个。他估计也知道我在生气,也没说什么就静静离开了。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清我现在的情绪,但大多都是些愤怒跟委屈。气杨戬原先的傲气被磨得干干净净,替沉香这种被规定好的结局感到委屈。


也不怪当时念到了神魔人的时候被天道打压的那么厉害,结局无外乎就是被云中君杀了,要么就是被杨戬杀了。若截教还在!若师尊还在……!


“师尊……”


你再不出来,你的徒婿可就要被欺负惨了。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