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黎_拒收病婿

身体上的磨损可以由时间治愈,心上的磨损只会由着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完全损坏掉。

【苍兰诀乙女】你好,结婚(2)

  是沉香乙女!!苍兰诀动漫那个沉香!!!因为没有粮所以自割腿肉给自己吃的可怜人,太饿了太饿了。


  


  ooc可能🈶,对封神演义原著修改🈶(因为苍兰诀那边没说明白为什么杨戬狠心杀了沉香。这不对劲,主要是。如果他自己经历过劈山救母,那不应该啊,我那个听召不听宣的杨二舅不能这么死板啊,最起码也不该直接杀了沉香。就,评论理智讨论。(如果有评),有可能(但也只是有可能,没想好暂时)杨戬→“我”🈶,HE🈶,就到动漫播出的为止,下面剧情脱离主线🈶(不过跟主线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妨碍)

  

  

  

  

  

06.


我虽然想直接去找沉香没错,但,无论是三霄那三位师姐还是赵公明师兄,都说沉香暂时住在了杨戬府内。就连九渊也都被我骚扰了。


我当时听完,我的内心是震惊的。除了留有对于小仙男是多年酒友的外甥的震惊,更多的还是天帝居然放心的把他俩放在一起。牛啊,心态是真的好啊,沉香估计跟当时的杨戬一样心心念念救母亲,而杨戬就守在华山……他俩如果不打一架,我就把我全部的陈年佳酿全送给定光那个孙贼。呵呸,娘的,输了赌局也能让定光那个白眼狼破了酒戒,这波不亏。


我先是来到了华山,跟梅山七怪确认了现在杨戬不在府邸内后又偷摸回到了水云天,大大方方的去了杨戬府邸,也预料之内的看到沉香在府内。


当时现场的场面很让人赏心悦目,少年一身青衣站在树下,白色的花瓣顺着风飘落到少年身上,好不唯唯美。可就这个场面,我心里第一个念头不是称赞也不是感叹,而是我在人间跟水云天上下来回跑了一趟,也不知道妆容花没花。


他像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一样,转过头看向了我,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我试着迈出一步,结果这孩子往后退了一步,我就只能站在原地看着他。我俩互相沉默一会儿后,我个人觉得这样不利于感情发展,所以开口打算先搭话。


“你可以叫我……”


“舅母?”


……


啥?


07.


这可真是误会他妈给误会开门,误会到家了。离谱,离了个大谱!为什么我老婆会觉得我是他舅母!杨戬那木头除了脸跟身材压根没多少人要好吗!


可能是我的表情有些吓到小仙男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再往后退了两步。此情此景我只想对他说,别退了,再退他娘的你就得摔倒了。


“那个……抱歉。”


“啥?”


这真不能赖我,我确实没听清他说什么。小仙男羞的是满脸通红,估计也猜到他想岔了。我正打算安慰两句呢,谁知道他转身没注意石廊的台阶,一个不稳就要摔倒在地面上。好在我的逃跑能力堪称一流,所以在他脸对着石面倒下之前我就先一步拉住了他,手上一用力……我跟他一起摔在了石面上。


这不是我装x失败,而是这个小仙男看着挺轻,结果人家那些身材是实实在在的好,所以我一时没拉住。好在他没有摔着,我在最后关头给他当了人肉垫背,让他摔在了我胸口上。真的,我差点就以为我就要去见现在不知道在哪儿的师尊了,毕竟要死也得先给他老人家托梦再死。当然,他要是能在轮回殿里等等我这个不肖徒弟就更开心啦。


不过疼,是真的很疼。胸口像是被重物直接砸了一小块地方,那下巴再往下一点我可能得当面表演一个孕吐反应演示,我认真的。小仙男慌忙站起来后,支支吾吾好像说不出来什么,但我勉强从里面听到了“抱歉”“我的错”“对不起”这种单词出来。我赶忙停下他的“罪己诏”,扶着他的肩膀让他看着我。


“没关系啊。你看,我皮糙肉厚的,真的不疼。倒是你有没有什么事?磕的疼不疼?有没有咬到舌头。”


他像是愣了一下,缓缓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毕竟人家是内敛的小仙男,稍稍逗一下还脸红,这样近距离说话就已经是个巨大的进步了。只不过因为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小男仙身上,所以就丝毫没注意到门口的地方传来了脚步声。


“沉香,你……出去。”


“……你听我说,杨戬,事实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他压根就没打算听我解释!只见他手上掐起诀来,嘴里还念着咒,最后一声“祭起哮天犬”就让他的狗来咬我。娘的,三只眼,有本事你别放狗啊!


我几乎是狼狈的逃离了沉香的周围,三两步就跳过院墙离开了杨戬府邸。至于为什么杨戬会提前回来,我决定把锅扣在梅山七怪的头上,娘希匹的,八条单身狗。至于我,我好歹还是个有心悦之人的特殊狗,不跟他们同流合污!


08.


不过好在今天该做的事都做了。


我看着手里趁机拿到的沉香那一缕头发,心情复杂的用手帕包好后放进了怀里,忍不住地想要大叹一口气。


沉香现在也就是没有适合的斧头,要是等他的斧头做好了,肯定也会一股脑打算去华山救杨婵妹子。到时候杨戬这个死心眼肯定会阻拦,这俩舅甥不打一架,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


我记得以前还在截教的时候,师尊说我的阵法造诣比同门弟子们高很多,如果不是……算了,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


笑眯眯的对路过的天兵们打了招呼,一路小跑回到府中。等进到了偏殿,也不用捻诀或者念咒,挥手一个灵力打在了不起眼的小饰品上,一个完好的范围性隔音跟隐形咒也就形成并包裹住了偏殿。毕竟一会儿自己要干件大事,中途有人打扰就不好了,尤其是杨戬那个死木头。


将包裹着头发的手帕放在了桌面上,撑着桌面深呼吸几下后恢复了一部分的原型。乘黄,长得像狐狸,但其背上有角,所以自己制服的后背会一直留两个洞来以防现在这种不得已逼出半兽状态的情况。当然,这也是自己平常会披一件披风的原因。


看着对接下来的事情害怕到下意识缠在自己腰上的狐狸尾巴,一咬牙,狠心从上面薅下来好几根狐狸毛。等痛觉缓了过去,才敢轻轻抚摸着已经被疼到炸毛的尾巴。


“唉,这叫什么事啊。”


长叹一口气后催动灵力在空中开始画起了符,等简略画完基本的术式后暂时停了下来。


虽然现在这个规模的也的确够用,只要不遇上什么棘手的敌人,我应该也能撑得下去。但……万一呢?万一这沉香也跟他舅舅一样死轴,非要救杨婵妹子呢?


在原地思考了一下后,还是决定继续把术式画全。将右手手指递到嘴边,狠狠咬出了血后继续就着我的血开始画,等到画完的时候,这个屋子的下半空间都是我画出来的术式了。


“天地为证,以血为誓,万物皆由此规入。无相之形,焉能伤我心神?魂魄归位。”


嘴里念叨着咒术的同时,手上的手势也不断地在变化着。空中的一部分术式开始扭动起来,慢慢的变成了一个“魂”字。


“既无魂魄,妄想害我神躯?兵器归位。众生千面,岂能断我是非?神魔人……”


不行,娘的,这个术式我虽然一次都没用过,但是不可能第一次就失败。这分明是天道那个狗贼不让我干涉沉香的未来。


胸腔像是被无形的手抓住一样,不断的压迫着我去吐出最后一丝气息。手也在不断的颤抖着,我只能全力撑住这个法诀,一丝一毫都不敢去松懈。


“……归位。”


虽然咬着牙不让血吐出来,但还是让它从嘴角处溢出,加上我这眼鼻耳处都有血,想来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恐怖吧。


不过还好,我成功了。


房间内金光一片,爆发了强烈的光芒,随之而来的就是剧烈的爆炸。好在偏殿被炸毁之前,我成功拿走了桌上的头发跟我的毛,顺着气流直接被冲到了墙上。在即将晕厥过去之前,我也做好了我最后的步骤。将那缕头发跟我的毛结了一个死结,最后看着它们逐渐消失在空中后安心的晕了过去。


09.


“……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而遁去一。小乘黄,这便是教义了。”


彼时的我还没有能够化成人形的本事,但我却被师尊极尽宠爱着。虽然也可能是因为我身世的原因,但我知道他是馋我这皮毛够亮够柔……


“师尊,所以我们这是跟天道对着干?”


师尊没有回我,只是挑高了一边眉看我。虽然眼睛里确实没什么字,但我分明能看出,他左眼写了“哟”,右眼写了“悟性不错”。真的,天道居然还能让师尊证道成圣,该说果然是三清吗。娘的,狠狠一把子羡慕了。


“万物没有绝对。你要记住一个“物极必反”,道法自然,万物皆有它的归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它们的一线生机。”


我做了,师尊。无论是情爱还是道义,我还会做原来的小乘黄,所以能不能下次不要再啰嗦了,直接告诉我你在哪儿行不行?


10.


?怎么还打妖了这还,别打了!我尾巴真的会秃的!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